close

台灣的產業外移,我就想到這或許是一個契機,使台灣轉型為一個無污染、生活品質高的環境的機會,也是我們台灣人精神重新檢視一次的機會。

 

第三部門的興起,將會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起點,因為我們這個社會需要的是更多的關心,而觀光服務業算是需要勞力密集的產業,但這也得看是哪一種項目,而且搭配科技的使用,可以使得旅遊業更加掌握業務的動向,並且創造一些新需求。

 

或許很多需求早就顯現出來,但尚未具體到能使人用明確的口吻來訴說之,旅遊業目前所要作的,就是將這些尚未形成一股巨大力量的需求,藉由某些橋樑的方式將之具體化.

 

常想,生態觀光到底真正保護的是誰?口說是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生物與環境,但為何需要特別規劃一個區域來保護某些事?我想這個答案大家心知肚明,因為人類破壞它,不懂得適可而止,不知道何時才該罷手。

 

試想如果有一天空氣聞到的都是惡臭味,那我們還會在乎錢財嗎?如果我們喝到的水都是受污染的,那我們還在乎權勢嗎?如果每個業者都認為我只是污染一點點,大地自然會淨化它,那我們何需在此大聲抗議他們的不仁道?

 

需要作的事太多了,為了求得一個乾淨的空氣與水源,我們卻要這麼樣的辛苦去爭取.

 

很多人喜歡旅遊,認為自由自在無人拘束,盡情徜徉在各種大自然的懷抱,但,她們有為這個美麗的環境做出貢獻嗎?我想有的是拼命在台灣賺錢,然後到國外享受,有多少人不願意正視他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生活。

 

By YUL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