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希望自己能當個全職的SOHO族,但事與願違,在美國玩的時候,碰到一位台灣留學生,他說在他來美國前是一位SOHO族,屬於文字工作者,可是他走的辛苦,很多人尤其是家人不諒解他,不知道他為何不外出找工作,在這裡我想提倡一種觀念。

 

在台灣成功的企業家或團隊都還尚未注意到SOHO所能帶給他們的好處,一個上班人員是不可能有時間來針對一個主題作相關研究與搜尋然後進而規劃並且找出


1.外在影響因素:當然是找出非一般性影響因素(名言 “自己想得到的別人也想的到”)


2.內在影響因素:人是最重要的影響因素,能達到雙贏是最重要的。
很多公司一直想找出一位全能的人才,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說實在話,在台灣是不可能的,就算是在國外也必須經過時間的洗禮,所以SOHO的重要性就禿顯出來了,在國外有很多甚至上萬SOHO族在替專業的公司蒐集資料、撰寫組織架構、側寫知識心得,一面希望能滿足自己對某一議題的興趣,

另一方面也希望能自由的工作並且獲得相對的金錢價值,在台灣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口水,做到日夜不分被人輕易拿走一點報酬都沒有,這就是我的感言,在其他注重智慧財產權和人性尊嚴的國家,這樣的事情一旦發生,企業就會面臨危機,因為企業的組成來自個人,沒有人想替他賣命,何來金錢收入?

 

我真想寫一篇文章給施振榮先生,他雖然提倡很多觀念,但唯獨SOHO的重要性與影響力他都沒有注意到,這真是他的一大損失,很多上班族認為要是很多企畫案或新觀念由團隊外的人提出,豈不是讓自己在公司的地位與面子受到影響,所以也從不刻意重視SOHO族。

 

先寫到這裡。

 

By Yul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