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旅客的抱怨有很多來自於「旅行社的說謊行為」,其實善意的謊言人人都有,
但是若睜眼說瞎話,事後又不負責任,那真的是會氣死一缸子努力存錢只盼有個美滿的旅遊經驗的人。


包容也是現代人的美德,雖然有些旅客行為偏激認為不能按照他們所期望的那樣去滿足他們,
但是大部分的人還是很能設身處地去想,畢竟不管領隊還是旅客都是同時身處異地,互相幫助才是保身之道。 
 

有不少旅客也曾因為其他團員表現出來的態度而使得整個活動出現許多非預期性的變化,
不僅困擾著領隊也使其他旅客心情受到影響,就算旅遊出國在外,其實基本的互相尊重與包容也是不可或缺的
 
雖然旅客出錢付費,但是航空公司也是生產飛機讓旅客有機會出國看世界;
雖然旅客出錢付費,但是旅行社也盡量收集完整的資訊、盡量能代客送件服務、盡量能替旅客爭取國際尊嚴等;同樣地飯店業也戰戰兢兢希望能不斷推陳出新創造自有特色來吸引消費者,讓消費者有家的感覺。 
 
整個觀光消費鍊其實不僅存在著交易關係,也有互動關係、人際關係,
就算旅客出錢付費但這不表示旅客可以出口傷人擺闊氣,
所謂「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怎樣對待你」,服務業不等同卑躬屈膝,
台灣還有很多人就有這樣的概念,這對於台灣發展觀光服務業是很大的傷害。 
 
台灣旅行社過多也會對未來的旅遊業造成很大的傷害,良莠不齊而且沒有做大事的氣魄,實在是很難讓旅客放心出遊。

其實旅遊的目標物都是一樣的,只是商品組合的方式、軟硬體的等級、服務人員的解說內涵不同罷了,
說實在的實在不必要將觀光資訊分散在不同的空間裡,華人就喜歡自己作老大,所以才會產生許多品質漏洞。 
 
不少訪客留言版針對不滿服務的旅行社口出怒言,用詞不雅,
但是是否曾想過被你遷怒的人也對你有同樣的厭惡感,
現代社會講求實際行動,有證據就能為自己爭取權益
 
在歐美國家只要你有理就能替自己爭取尊敬,那些只怒不敢言的旅客,是否應該用更具體的行動來表達自己的意見呢?這對於台灣的旅遊仲介單位也是一項革新的參考值。
 

By Yul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