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黑了我們又去買甜甜圈,這次是去Winchell's買,他們也沒有肉桂的,我們就買一個草莓的還有一個馬芬準備明天的早餐吃,然後去加油站加油,我想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加個5元美金吧,老婆去加油站附屬的OK便利店買東西,我也跟進去.裡面還真漂亮咧,明亮整潔,尤其是那冰櫥,粉是好看.如果台彎OK便利店的人去那一定印象深刻,差粉多. 

 

我們決定再去加州超市看看有沒有好康的東東,結果就看到那個唐金蟹了,真高興~趕快買了回飯店烹調,吃了蝦子,螃蟹實在太滿足了,小睡了一下. 

 

我比老婆先醒,時間大概在晚上10點鐘,我就到飯店走廊抽煙,突然一樓有一群喝酒的當地人看到我就問Want beer??我二話不說就下去拜訪他們了,其中年長的一位叫Sonny先生,他與Brian在杜夢的味平日本料理工作,只有星期日休息,因為今天朋友生日所以來熱鬧一下,我一罐啤酒還沒喝完飯店的人來了,他說有人抗議太吵了請我們移去停車場旁的草皮喝酒,我跟Sonny說我去找老婆一起來,他說好. 
老婆起初一臉奇怪表情,我說人家都是正常上班族啦,慶祝朋友生日才來這聚聚,老婆才高興的帶了我們在Payless買的點心去找他們,他們端出牛小排與一箱啤酒,我就跟他們聊了起來,他們都已是美國公民了,Sonny來關島20多年了,最早在大一奇Daichi飯店的日本料理上班,後來才到Aji-Hey味平幫忙,因為他的經驗豐富,算是主管階級的了,在迪迪多買了一間佔地不小的房子花了170000美金,我看他就像一個認真工作極有原則的人,他說不管喝多少明天一定準時上班,我們後來證實這一點,因為29日就是隔天中午我們就去吃味平,他依然準時上班,真是肅然起敬,他們全都是菲律賓來的,最小的20歲而已. 

 

Sonny比我大2歲,他說菲律賓人一向認真工作努力賺錢,吃苦耐勞.我的印象中也是如此,我去牙買加燒烤或是Denny's或是GNC,都是菲律賓人在服務,而且態度非常好.有的還做兩份工作耶,我說我們台灣人一週工作時數世界第一,他們也覺得惺惺相惜,可是我說我們的薪水不能跟他們比ㄚ!!連小徒弟Brian一個月都有1000多美金了,完稅後歐~東西房子車子又比我們台灣便宜,唉~~ 

 

他和Brian幾個對於查莫若人有一些意見,說了一個我非常驚訝的事--每一個查莫若人每月可以領200美元的食物券,只能買食物不能買酒. 

 

他們每次在超市排隊結帳,看到前面的查莫若人拿出食物券付賬時,他們心理就粉幹Fuck~他們說.老查常常喝酒吃BBQ隔天就不來上班了,非常懶惰,所以都住在偏遠的高地,開著破破的車,有時候羨慕老菲開新車住好房子,卻不知是老菲辛苦賺來的.真是不公平ㄚ~~ 

 

Brian粉堅持說老菲才是原住民老查不是,我說他長的真像La Bamba的主角,大家都笑了,Brian粉嚴肅的說那個主角Lou Diamond Phillips真的是菲律賓人,因為他們這幾個人其實都有西班牙血統,不太像我在台灣看到的菲律賓人.尤其Sonny的老婆與女兒現在都在西班牙,更是有趣.我問他你一個人在關島,你不擔心治安問題歐?他說他有一支點44左輪(有執照)如果有人闖進他家他就轟掉那人腦袋,完全沒罪!! 

 

Sonny與Brian看到我老婆拿出炸豬皮說是查莫若傳統食物請大家吃,馬上說這哪是查莫若食物,查莫若人懂屁ㄚ!!這是正港的菲律賓食物,這裡有許多東西是菲律賓傳來的決不是老查發明的,哈哈~~真好笑. 
我答應他們明天去味平吃一下他們的料理,Sonny說嚐一下冷麵,保證好吃~~ 

 

By G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