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這輩子最倒楣的一晚,一早起來,看看天氣,才發現自己的楣運好像還沒結束.因為天空還是在下著小雨..此時的心情真的是可以說非常沉重. 

 

用完了早餐,我們的潛水教練早已在大廳等我們,是個女生,叫"薇妮".在經過簡單的相互介紹後,才發現今天早上她只有帶我們兩位下水.看來這應該是我到現在聽到的最好的消息了. 

 

她的店是在ABC旁邊,到了店內,先填寫了一份調查資料.其中大部份就是一些個人身體狀況的問題,是中文.並不難填寫.然後她就像我們說明一些潛水的注意事項與一些基本動作.像是耳壓平衡,彼此交談的手勢等等.其實也並不難懂.雖然這是我第一次潛水,但因為除了OK的手勢跟耳壓平衡需要注意之外.其它的事項就都還好了.反正重點就是,到了水中,不要亂跑,一切都依教練指示就對了! 

 

聽完了簡單的說明,換上潛水衣.就往魚眼出發了.此時的天空也終於放晴了一點點.不過還是飄著小雨.或許是教練也感受到我的不安吧,所以她也一直告訴我不用擔心,潛水是不受下雨影響的喔. 

 

到了魚眼,換上了厚重的裝備,由其是那個鉛塊.真是有夠重.背上氧氣瓶,就慢慢的步行往海中出發了.這段不長的路,真的是有點難走.水面下有大大小小的石頭不說,身上還背著如此重的裝備.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體力太差了,走起來還真有點吃力.約走了快七八分鐘吧.到了比較深的地方.教練就開始先帶我們測試一下剛剛所教的一些基本動作.並讓我們習慣一下用嘴巴呼吸的感覺.在經過確認無誤之後,她就幫我捫穿上蛙鞋,手牽著我們,往大海中游去了. 

 

到了海面下,因為大雨的關係,其實水中能見度不是粉好.不過還是能夠欣賞到海中的美景.不論是熱帶魚,珊瑚礁,都一一的出現在我的眼前.此時心中真的非常興奮與開心.畢竟這是我這輩子都沒見到過的美景.當然啦,教練每到一處景點,就會拿出熱狗讓我們餵魚.並讓我們拍拍照.而她也非常貼心的幫我們到處找一些奇特的水中生物,讓我們能夠看到更多平常看不到的水中生物. 

 

當然了不可免俗的,我們也有到魚眼的觀景窗與裏面的遊客打招呼.不過或許是因為時間還早吧.只有一對遊客與我們問好.但是我在這邊卻發現到,魚眼附近的魚可以說是最不怕人的,我一拿出熱狗,每隻魚都跟瘋了一樣,繞著我團團轉,這種經歷真的是要您親自來感受才能夠體會的. 

 

經過了約三十多分鐘,教練就開始帶我們慢慢往岸上的方向游去.真的我不經要佩服教練的專業.因為在海中,我跟本就連東南西北都分不清.而教練在如此茫茫大海中還能帶領我們回到岸上,雖然說這是她的工作,不過真的也讓小弟非常佩服. 

 

經過了短暫的休息,因為我們是參加二潛,所以就又背起裝備,再次往水面走去.而我也就又歷經了一次有點小小辛苦的路程.到了水中,因為是二潛,所以就無需在做一些基本練習,就直接下水了. 

 

而小弟必需要說,如果你有時間,願意多花一點錢.而且是教練只帶你們兩位的話.真的..可以參加二潛.因為二潛比一潛好玩太多了啦!!教練此次帶我們到遠一點深一點的地方,那個景色比魚眼付近漂亮太多啦.不論是美美的熱帶魚,海葵,珊瑚礁,等...都比魚眼付近的漂亮多了.我還趴在珊瑚礁群中,悠閒的欣賞魚群,那種感覺..真是太棒了.要不是我咬著呼吸器,我差點要叫出來了..!!欣賞完了美景,教練還帶我們穿過魚眼的下方,雖然沒什了不起,不過那個感覺粉像穿越海中的山洞,別有一番風味喔. 

 

而也因為是二潛,所以教練也鼓勵我自己游,當然我是粉願意試試,不過我真的必需要說,穿著蛙鞋游泳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方向真的粉難控制,而且我的大腿酸了好幾天.後來跟教練提起這件事,她也有說因為我的蛙鞋比較大比較重,所以也難免啦. 

 

By 阿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