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朋友指出目前本土已開始接受留學申請社會本險號碼(SSN),但你也知道關島只是一個小島,目前一定資訊還沒傳到這裡,所以我們還是走一步看一步的辦事.

 

我們先買一台NISSAN ALTIMA 2400cc 2001年的(阿物坐過!哈哈),車蠻新的,還有電動調整座椅(左前駕座),定速,微調雨刷,全車電動窗.算是精裝版.要價不貴8000美元.在台灣就不得了了,至少一倍價錢.Hertz的經理麥可非常誠實的說因為他們跟海軍解約有100台中古車要賣,沒辦法,希望我們多介紹,關島就是有這種便宜事~~哈哈.

 

麥可是關島第一銀行(就是台灣的第一銀行)的鄭襄理介紹的,非常Nice的白人(許多白人都粉摩托車)因為他老婆是日本人,他對東方人粉有好感,還去過台灣看101大樓.他還給我們一張詳細的保養紀錄,這點台灣就要加強了.

 

現在問題是無法過戶,因為我們沒SSN. 
學校秘書說你們先去關島社會局填申請書註明要考駕照要SSN,然後他們會給我門第一封否決信(Denial Letter)意思是因為依你們目前身分是不能工作的,所以我們不能發給你們SSN,然後秘書又給我們一封W7申請書說填好要寄去費城社會稅捐單位,然後等第二封否決信申請原因是考駕照,意思是我要考照又沒有SSN等等,然後他們就會寄第二封意思是W7不是用來申請考駕照的申請書等等的否決信.你們會不會覺得美國人是白痴啊??

 

奇怪的是秘書也沒講再來的步驟是如何??我們拿了第一封否決信就跑到Tiyan(目前關島許多政府單位都在這)的DVM(Department of Morto Vehicel)去問,他們說去當地的稅捐局辦第二封否決信就好了,然後他說一定要台灣駕照,國際駕照不好.我跟他說你看的懂嗎?他說你要拿到你們台灣的單位去翻譯.然後就可不用考路考,直接考筆試,但駕照只有一年期,之後申請更新(不用考了),還要再去拿那2封否決信.我們聽了倒退三步.我們只有帶國際駕照啊!!?只有一年期?一年後所有過程再來一次??

 

當天是星期五下午,沒法辦事了.休息吧!!粉累啊!! 
再接著兩天的假日裡,我們去問當地的台灣人以及菲律賓媽媽,他們都說稅捐處關島有啊~~不需要到本土.而且位於Hagatna台北經貿處可以翻譯台灣駕照.

 

我們趕快聯絡台灣朋友幫我們寄駕照,我會把駕照留在台灣是因為我的駕照在10月會到期,而台灣監理處又不讓我提前辦更新,提前辦只可以在一個月以前,那9月辦的話,我學校已經開課了,怎麼可能ㄋ??所以請朋友辦囉! 
但現在已經9月中了,就請朋友辛苦點=>更新,寄駕照一起辦吧.真是XX到牙都歪掉了.

 

郵局快捷倒是蠻不錯的,4~5天就到了.3點半下課拿著駕照就飛奔去台北經貿處,小姐說今天拿不到要一兩天工作天,而且要30美元一件.英文內容還要自己寫,這這這~~~~~~~不是翻譯啊!!??只是認證而已,30美元耶!我跟老婆總共要60美元耶!根本是擋郎吧,駐外單位一方面跟台灣要錢一方面跟台灣公民擋郎!!!??那ㄟ阿揑?

 

我們到Tiyan的稅捐處去辦第二封否決信,20分鐘搞定. 
星期一拿了所有東西,兩封信,台灣駕照,翻譯??護照等等去DMV,終於收件可以參加筆試了,辦事員還打屁說他住過台灣天母,挖咧...你老母咧~~還買了一本手冊3美元回家讀.我們選擇考中文要到試場再繳35美元,英文筆試只要15元,我本來想死命博一博(粉像Online CS的大陸版翻譯=>半條命),後來想想算了,弄得不好駕照沒拿到,買的車也無法過戶了.

 

第一銀行的鄭襄理給我們一本中文考古題,但我覺得英文手冊一定要看,花了2晚上看完在解釋給老婆聽,第3天就去考試了. 
好家在有看書,試題都不太一樣,共40題,但可以說簡單.比較要注意的是:酒精測試要在0.08以下,酒駕第一次的罰責,第二次等等,關島速限35mile,右轉要先停車,行車的禮讓順序,哪裡不能回轉,遠光燈的使用,打燈號的規定,換車道的規定,停車規定等等.我錯3題,老婆錯4題,錯8題就再見了~~所以我過了~~哈哈哈哈.

 

再來到DMV再繳5美元拍照發關島駕照.各位想想我們總共花了多少錢啊?

 

同學知道我們拿到駕照都粉驚訝,因為他們還在等費城的回信耶,老師把我們的經驗編到學生手冊裡,告訴後還的學生如何辦駕照.現在去PIC只要30美元歐~~哈哈哈

 

By G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