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旅行社(2)

 

>問題清單我只在很久以前看過永安出過一本書(唉 永安今何在--當年東南系統的頭號敵人)還有那本旅運科聖經--陳嘉隆先生的大作
其他我覺得都是敝帚自珍--沒有一家公司會拿出來分享
以我的前公司為例,領隊回來都不開會或分享報告的,應付ISO的所有報告也未曾公開分享過(或沒人告訴你有這東西)大概教會你之後就會把我幹掉的普遍心態吧!


ans:有什麼好隱瞞的.既然別人也想的到的幹麼藏起來孤芳自賞,這就又是旅行社的短淺眼光之一.如果問題能獲得更多的解決辦法何嘗不好,而且對大家都是只有好處,也能帶動競爭力,更重要的是若將之用在產學研討會,一方面有利學生了解現實狀況,一方面藉由研究的領域提出新的解決策略這樣的交流何嘗不好.

 

>坦白講 我不大看得起餐旅或觀光科系的學生,可能是他們來公司實習時老闆面前是一套(有學分考績)私下又是一套而他們很多基本動作未扎實就要向公司要東要西的


ans:我想這是因人而異,其實學校有區別,大專跟專科學生不同,大專的觀光科系學生或研究所的學生較能有管理的思維,只是他們很多人並沒有將心思放在觀光產業上,因為產學彼此的交流不多,如何吸引他們.專科的學生都是以一技之長為主,較少有企劃的能力,所以才會出現現在的狀況.
很多旅行社不懂得運用大專實習生的專長,只是叫他們跑腿做外務,對很多大專生來說,abacus或訂團系統的運用都不熟悉,但如果是遊憩活動推廣/設計,管理創新,或許是可行的,甚至提供一份新的顧客滿意度,而這不是專科生所做的來的.

 

By YUL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