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旅行社
>領隊不大能賺沒人要帶的北歐或美東
ans:其實你應該是最清楚的人,除了北歐或美東團的團員人人會說英文,不然其實領隊的任務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一個好的領隊除了作為團員和導遊/當地的橋樑外,當有緊急事件發生時,領隊的角色就凸顯出來了,所以我覺得何以現在很多領隊被批評為不專業,就是因為他們只在乎他們能賺到多少佣金和小費,他們不是秉持服務的態度帶團的,這就是一個專業的領隊和非專業領隊的不同.態度不同自然帶團的技巧就不同.(我們也必須注意同一地區連續帶團可能帶來的倦怠感,最好是同性質的觀光地能輪流跑,有利累積帶團技巧)

 

在此還需澄清,並非帶團很多次的人就是一個專業人員.在旅遊界理論上應該非常重視師徒制,因為有需多出團經驗真的是難以用文字記述(但我相信大部分可以),甚至是一些只能聽聽但沒有科學根據的事也必須留意(譬如傳說,某些習慣,某些當地的禁忌),但我們都清楚這種事並不多見,因為專業的領隊太忙了,而且他們並不屬於任何一家旅行社.

 

>團控或線控是公司的員工墳墓因為那表示你太老了公司覺得你是負擔 沒有邊際效益
ans:在我的印象中,我以為團控人員是非常重要的,至今仍是這麼覺得,但我覺得這些團控人員應該再教育,並且提供更多/更好的軟體資訊或顧客資訊給他們,這將有利於這個團體的活動行為趨於一致性,最好還能一活動目標來安排適當的團員.這都是我的期望,我也覺得未來的趨勢應該是如此.所以團控人員的再教育是必要的.

 

>人頭費消保費
ans:這是非常嚴重的一種交易,因為這是沒有保障的,沒有一家旅行社會為這團的成員負責,而這更是嚴重威脅到帶團的品質,因為成本必須先拿回來.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公司總認為你不幹總有新人來幹薪水還省很多哩
ans:這就是旅行社眼光短淺的地方,也之所以旅行社一直無法突破現狀的原因,因為根本沒有人有能力針對公司做建議或改善的策略提供,每個新人學習如何團控,業務,行程安排,帶團都來不及了,怎有時間來對公司的不滿做建議.其實還有一個很大的隱憂,旅行社的工作很苦,有很多年輕人做不到幾個月就say baybay,why?現在人很講究公司是否能為自己帶來願景,公司是否有潛力,我在公司能獲得什麼,這是很大的問題,尚未有一家旅行社注意到這個大大問題.

 

>在旅行社這樣一個人力密集腦力密集的行業,老人的智慧與經驗不屑一顧嗎?
ans:非常重要,我求之不得擁有這樣的經驗與智慧,但我年輕,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用某些標準化的方式來盡可能地留下這些有經驗的人的知識,如果可能我會希望能激發他們的生命熱情,會想帶團的人我覺得他們都是對生命有一種好奇心,所以如果能擁有自己的一個遊憩工作室,裡面都是對觀光遊憩有企圖心的人來企劃一些好的企劃案,這是我的願望.


By YUL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