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這方面的訊息我是完全的不瞭解,而且也不知道是否真有這樣的一個觀光事業存在,或許它呈現的方式或名稱並非如一般人的想像,但我想應該不會是所謂的公關伴遊吧!?

 

外國人喜歡自己去探索陌生的世界,但他們也會希望能有良好的輔助工具來協助自己認識這個國家或地區,以觀光導覽系統作的最好的日本而言,台灣就顯的相形拙絀,一切都不方便,雖然有許多的旅遊專書,但英文版的卻很少,而且就算是有英文版本的,也因為交通路線指示的不好或者是公車司機服務態度不佳、不然就是一些觀光夜市(夜市的乾淨整齊實在令人失望,沒有一個規劃與專業的服務心態,很多都是速食,不追個人事業的專業與水準)、過於商業化的景點(無法比較出差異文化)、、、等。

 

其實國人本身對於休閒活動的認知就有些模糊,我的意思是他們對於自己的環境本來就不夠清晰瞭解,只能藉由新聞媒體或報章雜誌來取得消息,當然這是觀光活動的推廣媒介之一,但是一個城市應該以讓市民徹底認識自己為驕傲,但其實很多人只知道表面(指較有名的觀光活動或景點)卻忽略螢光幕下的勇氣與文化(個體創作是需要勇氣來支持、有形物品需要文化涵養來傳承)。目前台北政府有出版一本免費取閱的月刊,這是非常值得鼓勵的舉動。

 

滾燙的油,從表面看不出來,但當你將筷子碰觸鍋底,你會發現有很多小小的氣泡不斷地從筷子的頂端冒出來,這告訴了我們,一個遊人不要只看到表面,在浮面底下隱藏著許多活力,這才是我們應該要去認識的,但是光是肉眼是看不到的,所以我們會需要很多輔助性工具來使遊人發現這一切。

 

培養習慣也非常重要,但如何做呢?真是一大學問。

 

By Yul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